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向我院发来感谢信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1访问次数:674

    近日,我院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发来的感谢信,对学院参与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和为减贫发展领域研究成果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感谢。


    据悉,2020年,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安排部署,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启动了减贫发展智库建设,倡导成立了“全国减贫发展研究网络平台”,旨在为脱贫攻坚总结和减贫发展研究提供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我院入选“全国减贫发展研究网络平台”,并参与了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相关项目的研究。

    我院师生围绕农村扶贫、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进行了长期、深入的调查研究,服务地方社会的同时,积极参与政府咨政工作。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扶贫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动教育对口扶贫工作,公共管理系与陕西省汉阴县签订合作协议,并成立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研究生实习实训基地,推进政策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部分研究成果荣获2019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征文活动的优秀论文,并收录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文集》,供省部级领导内部交流学习。

    目前我院所开展的扶贫实践以及实习实训活动已经受到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科学网、China Daily等多家传媒体与新媒体的报道,基于贫困地区调研所撰写的多篇论文已经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感谢信是对我院作为重要智库参与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我校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和社会需求的重要体现。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