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公共管理系党支部 | 增强支部凝聚力 激活发展动力源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3访问次数:720

 增强支部凝聚力 激活发展动力源

   ——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支部人文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领悟到有凝聚力才能有向心力,有向心力才能有发展力,支部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搭建“老带新传帮带”、“淬炼红心”平台,创新“贴近学生”、“志愿服务”的党日活动形式,抓严抓细抓实支部工作,实现了支部有凝聚、党员齐向心、发展有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充分利用党员在线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公社),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自觉性,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来促进工作能力的增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以多种形式和渠道,强化党员日常学习和教育,并抓好师风师德和廉洁从教工作。通过立足工作实际,将党建工作与实际学科、专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形成上下齐心思党建,共谋事业发展的工作合力。


充分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政府社会发展

    支部党员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服务地方发展,推动社会进步。通过担任新华社、江苏电视台、江苏人民广播电台、现代快报、扬子晚报、南京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及江苏省纪检委、省委宣传部指定的江苏公共频道《政风热线》专栏评论员等职务,在推进政府转型、提升部门责任、解决民生之困、实现社会善治、引导公众舆论、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很好地发挥了积极正面的作用,提升了政府公信力。同时,支部党员以南京友航社会服务发展中心为依托,积极参与南京市民政部门组织的国际化街区建设评估标准制定,探讨研究具有南京特色的国际街区建设;参与南京市西善桥街道困境儿童救助;参与南京溧水区石湫街道社区建设,在方案制定、规划设计、项目论证、专业社工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工作,为社区治理、社区营造,解决民生困境,构建社区认同助一臂之力。

    除此以外,支部有7名党员参加了2020年学生返校志愿服务活动;有3名教师积极参与学院“繁星党员群体工作站”创建工作。


 积极创新活动形式,服务教研发展大局

    结合党建“三个一”联系制度,创新教工支部党日活动形式。围绕“关爱学生”主题,支部于2019年11月14日开展“走访宿舍、关爱学生”活动,走访了大一、大二行政与公管男生宿舍以及研二公管女生宿舍。支部成员就生活、健康、安全与学习等方面与学生展开交流,主动贴近学生,并及时解决学生关切问题,给予帮助和指导,无法立行解决的问题也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同时,支部党员教师坚持提升自身教学科研水平,积极参加教学科研项目,并将取得的成果反哺到日常教学和科研建设中,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工作。


 打造师生党建平台,培养造就优秀团队

    关心新教工,搭建老带新传帮带平台。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多元参与、多点带动、多重形式,让新老教工在相互交流、学习、实践中增益成长。以淬炼红心项目为抓手,把党的精神和理论贯穿到实践教学中,有助于学生理论结合实践,有助于教工调查研究,有助于支部服务社会。

    正是由于支部上下团结一致、凝聚向心发展动力,全体党员素质优良、争当先锋模范,管理机制完善、工作运行顺畅,围绕系部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已建设成为一个温暖的集体,一个战斗的集体,一个生机勃勃的集体。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