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优秀党务工作者尹春苹 | 坚守十八载 润物细无声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3访问次数:937

 坚守十八载 润物细无声

                 ——2018-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尹春苹

    在学生失败时给予一些鼓励,迷茫时给予一番点播,犯错时给予一点批评,得意轻狂时给予一句提醒,失意困顿时静静地倾听。她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南航校园,她就是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尹春萍。

    2002年8月尹春萍同志本科毕业后留校工作,从一名学生干部成长为一名辅导员,从一名辅导员历练成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副书记。18年来始终坚守学生工作和党务工作一线,积累了丰富的学生管理和党务工作经验,尤其是在2017年下半年担任学院党委副书记以来,对待工作态度端正,热忱,勤恳,有想法,有思路,善总结,善提高,她用她的真情、热情、责任获得了师生的认可和尊重。



 始终重视学习,提升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

    尹春苹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始终重视思想政治学习,认真研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持续提高自身素质。从修身开始,磨炼党性修养,在工作中不断提升党务工作、管理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无怨无悔十八载,用行动诠释坚守,用责任诠释执着

    这18年对于她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成长阶段,是一段承载着汗水与心血、奉献与快乐的育人历程。15年辅导员生涯走来,尹春苹从一个与同学年龄相仿,走上讲台发言手心还会出汗的青涩新人,逐渐成长为业务精湛、能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的“老兵”。十几届学生和点滴的故事汇成了她生活和工作的一部分——她还记得15年来从不间断的查课、查寝;还记得深夜送学生去医院急诊时的揪心;还记得帮学生推荐工作时的奔波忙碌;还记得学生成绩不理想或经常违纪时的苦闷;还记得学生在教师节送至每一份惊喜和感动;还记得学生获得成功时的喜悦和快乐;还记得学生毕业时悄悄留下的泪水……日常的琐碎的每一项工作,都是贯穿在大学培养的全过程中,琐碎但充满挑战。是热爱、责任、踏实,让她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了15年。

    2017年9月起,尹春苹同志担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扎实,真抓实干,助力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重视推进学风建设,提高教育质量:结合学院特色大胆尝试,营造学习氛围成效显著。人文学院已连续两年人均学分绩点位列全校第一,2018年获得南航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创新开展思政教育,打造品牌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提升我院学生思政教育质量。其一,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其二,抓住重大时间节点,丰富教育形式,把握教育契机,推进网络思政工作建设;将党课从大教室搬进沙龙室,开设党员微课堂教育平台;把重要讲话变成生动的实践课;让优秀老党员成为鲜活的学习榜样,打造“老党员教我做合格党员”品牌活动;暑期连续开展国防企业走访活动,获评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和省级优秀团队、国防企业面对面优秀单位等荣誉。全面提升素质能力,提供多样平台:引导学生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素养。组织参加江苏省知识知识产权法比赛获得一等奖、“黎阳杯”模拟庭审大赛、“南仲紫金杯”模拟仲裁大赛,鼓励学生不断迈向更大舞台。利用“书香人文”读书系列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以线上读书漂流、师生读书接力、读书会、无手机读书晚自习等丰富活动引导学生提升素质能力;打造南航诗词大会,增强文化内涵,树立文化自信;全员全程推动就业,提升就业质与量: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形成就业合力,多途径拓宽就业推荐渠道与方式。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19年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联系实际,加强理论研究是党务工作者的要求之一,也是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推手,尹春苹同志结合实际工作,近几年主持课题4个,参与课题8个,发表论文8篇。形成了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丰富理论的良性循环。


 坚守清正廉政,积极为师生服务

    尹春苹同志始终坚持以学习自警自励,以学习增强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作风严谨,为人真诚善良,处事公道正派,性格乐观开朗又不失沉稳,有着积极的生活态度。在工作中,尊重学生切身利益,评优评奖、党员发展、就业推荐等均秉持公正态度,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领学工团队廉洁自律。自2016年起担任了学院工会主席,积极主动为老师们提供服务,带头参与各项活动。大力支持学校举行的校庆马拉松、羽毛球赛、篮球赛等比赛,带领教职工篮球队获得2019年南航教职工篮球赛亚军。

    18年的坚守润物无声,18年的耕耘桃李天下。她用爱心诠释青春,用责任诠释执着,“和风细雨”般潜移默化地浸润着学生的思想, 陪伴学生共同成长。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