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团支部结对农花社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1访问次数:1436

    3月29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018101团支部走进南京农花社区,青年学生与基层社区工作者一起,以“聚焦基层治理,坚定人民立场”为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南京市雨花街道组织科科长、团工委书记陈晨,农花社区居委会主任谢玉秀,社区党委副书记江洲,我校国资处副处长严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飞翔以及人文学院团干部、辅导员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在青年学子读党史,基层青年讲团史中展开。支部青年郭小凡同学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建设中的党史小故事讲起,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悟了党保持优良作风、坚定人民立场的先进品质。雨花街道团工委书陈晨则深情地回顾了承载了几代共青团员火热青春的“共青团路”的历史沿革。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飞翔从当时民主法制建设的智慧到现今疫情冲击下的基层治理模式深刻启迪,引发青年们深思。青年代表的讲述也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青年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情民意,立足于自身的知识和技能,通过志愿活动、实习实践等方式,为‘小我融入大我’的实践矢志奋斗。




    随后农花社区团总支副书记马青以一段感人的朗诵,讲述了她和与她一样千千万万的基层工作者们平凡中的伟大坚守。团支部青年赵芹则分享了自己在“淬炼红心”校社联动实践平台中的历练成长。听完他们的讲述,支部青年、社区网格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将青春力量融入新时代基层社区治理的美好愿望。1018101支部也郑重向农花社区递交“向基层报到”的申请书,要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社区主任谢玉秀接过聘书向支部团员青年们表达感谢也提出了利用好专业知识,探索解决社区问题新方案的殷切期望。




    为了给青年们投身基层的实践锻炼提供更多指导,南航校社协同育人基地也向社区工作人员颁发了校外实践导师的聘书。最后,与会人员一同签名,共用见证青年们投身基层的决心和担当。   



    本次团支部与社区结对共学共享是一次有益尝试,学院团委将广泛引导青年学生以支部结对的形式集体深入社区,充分利用专业所学,投身基层实践,在实践学习中汲取党攻坚克难的智慧,坚定人民立场,争做社会栋梁。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