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生法律(非法学)、法律(法学)非全日制调剂复试及录取细则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2访问次数:4214


我院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宁缺毋滥的原则,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组织非全日制调剂复试及录取工作,并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学院调剂复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高志宏

成员:施向峰  王炳  刘耀彬  

秘书:曹春华  胡成静  

二、学院调剂复试招生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刘虎

成员:尹春苹 王晓庆 谢丽

三、调剂复试方案

1、我院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及招生指标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总分

政治

理论

外语

业务

课一

业务

课二

招生

指标

学习方式

035101

法律(非法学)

321

44

44

66

66

13

非全日制

035102

法律(法学)

321

44

44

66

66

2

非全日制

2、接收调剂申请条件

1)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法律(法学)专业的合格生源可申请调剂复试。

2)所有考生须在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系统开放时间请关注研究生院官网。

3、调剂复试办法

1)调剂报名结束后,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本学院具体接收调剂要求确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报研招办审核后,公布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

2调剂复试考生的复试方式采取:线下复试。

3)复试内容:

复试由综合面试(含英语水平测试)组成,复试总成绩为300分。

综合面试满分为300分,含英语水平测试50分,对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4复试基本流程及要求

 ①学科组成立面试小组并进行编号,每个面试小组设组长1人、组员不少于4人(共不少于5人),其中硕士生导师不少于3人,至少1人具备良好的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能力,负责考生英语水平的测试,面试小组成员分组在面试现场确定,成员名单对外严格保密。

 ②各面试小组要统一成绩评定标准,每个面试小组成员按标准对每位考生进行独立打分,不得相互讨论,并填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评分表》。

 ③考生面试成绩的计算: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其余成员打分的平均分为考生面试成绩。各组考生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成绩表》由所有面试小组成员签名确认。

 ④所有考生面试结束后,面试小组向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面试情况。

 ⑤各学院组织人员对考生的面试成绩进行汇总和登分,成绩汇总和登分时应不少于3人同时在场,包括学院招生工作监督小组成员在场。

 ⑥面试基本流程如下:

a)面试考生现场确定自己所在的面试小组及面试顺序。

b)面试考生在候考区等待,将手机关闭、上交。

c)面试考生在导引员的引领下,到指定小组面试。

d)考生面试结束后直接离开复试现场。

参加面试时,考生可提供反映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各类证明等相关材料。

 ⑦各学院对考生面试进行全程录像录音。

四、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学院必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

1)统考生需审核:①准考证;②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③应届生须提供学生证,往届生须提供毕业证书原件;④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教务或人事部门公章);⑤《健康应试承诺书》(见附件)

调剂考生资格审查采取邮件提交的方式,所有材料整理成一份PDF文件,备注调剂+姓名+专业,于46日(周二)上午10点前发送到邮箱:huchengjing@nuaa.edu.cn,学院安排专人进行审核的方式,学院资格审查形成书面记录并留存,研究生院将对资格审查结果进行检查。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2复试考生交纳80/人的复试费,缴费方式另行通知。

五、录取

1)复试总成绩按百分制折算,达到或超过60分方可录取。

2)调剂复试考生按照初试成绩(百分化后)和复试总成绩(百分化后)各占50%的比例给出总成绩,根据考生的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择优录取,

所有被我校确定为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确认录取流程。

3)导师确定

每个拟录取考生与导师双向选择,学院在考生入学前确定并统一上报录取考生导师。

六、调剂复试环节安排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类  型

48日(周四)

专业面试

具体安排学院官网另行通知

非全日制

七、学院地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将军路校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联系人:胡老师 025-52112679

监督电话:025-84893101

八、本细则未涉及部分,由本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人文与社会科学 学院

202142

健康应试承诺书.pdf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