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开展“淬炼红心”梦想公开课之基层就业分享会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6访问次数:810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鼓励广大学生躬身基层、以专业所学回馈社会, 4月2日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于院楼模拟法庭开展“淬炼红心”梦想公开课之基层就业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六位在基层就业选择、准备及应试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21届毕业生与大家交流畅谈,吸引来自各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与。

    主讲人汪忠瑞和庾岭进行了主题为《所学为民——考公准备及面试流程》的心得分享。围绕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学生应如何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基层岗位选择与规划,两位主讲人详细介绍了公务员岗位选择、招考流程、考查方式及注意事项,以自身经历阐述了日常积累、加强思维能力锻炼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在基层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


 


    主讲人张惠瑶和卢光冉进行了《服务基层——确定选调单位及准备要点》的经验分享。两位主讲人就大家关心的选调生选拔条件、考试注意事项及备考技巧等问题做出全面解答。主讲人张惠瑶强调,“选择选调岗位要综合考虑自身的长远发展规划,要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主讲人卢光冉悉数分享了各类面试技巧,还向大家介绍了基层工作实况,帮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选调生肩上扛的责任,提醒有意向争取选调的同学要注重在锤炼过硬本领的同时做到随机应变。


 


    在《耕耘社会——考编选择及面试技巧》的主题分享中,主讲人赵蕾和陈冰清就考编的前期准备、笔试面试、学习资源等方面给出了实用建议。主讲人赵蕾讲到,“实习和实践是丰富履历的重要方式,同学们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专业实习,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磨练自己。”主讲人陈冰清建议同学们在基层就业选择前期做好对意向岗位的调研工作,综合自身实际能力与岗位竞争情况,尽早选定意向岗位。


 


    分享会后,同学们向各位主讲人就自己关心的基层就业问题与各位主讲人作了深入交流与沟通。通过此次基层就业分享会,各位同学对自己的理想目标与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未来也能够发挥专业特长,耕耘基层收获成长。(摄影:刘明强  撰稿人:文喃)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