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第10、11期“人文青年说”优秀院友分享会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访问次数:880

   4月11日上午,第10、11期“人文青年说”优秀院友分享会在人文学院210教室如期举行,本期分享会邀请了优秀院友——林友博,朱仁喜。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辅导员聂小芳以及人文学院6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了此次的分享会。



  林友博,2009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专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在诉讼和非诉领域皆有丰富经验与卓越成果。他以“聊聊私募基金知识与大学生职业规划”为主题回顾了自己近几年的职业经历,从其经验出发,着眼于私募基金进行分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私募基金的相关知识,包括私募基金的投资门槛、术语、形式、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同时林友博律师围绕大学生在校期间的职业规划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有关建议。他强调学生在大学阶段要充分思考未来,缩短迷茫期,把时间花在合适的地方;在选择职业时,要看中职业优点,同时能够忍受职业缺点:“人生是一段长跑,眼光要放长远一点,一时的高低并不能说明什么”。林友博律师讲到,要看中行业、核心战略岗位带给个人的成长,而非起薪。最后,林友博律师还就公务员、律师等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发表了看法,建议同学们在进行职业规划时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在提问环节,有同学就非诉律师的入职门槛、职业要求、日常工作等提出诸多问题。林友博律师一一做出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勇敢前行,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朱仁喜校友于2002年法学专业毕业,氢宇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功能医学健康管理师网创始人,现任中国功能医学医生集团副理事长,上海精准功能医学学院董事。他以“我的创业故事说给你听”为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其自毕业以来的创业历程和艰辛经历。从法学专业到IT行业再到金融领域的跨行业工作使其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为后期自主创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学历只是敲门砖,自身的学习力才是竞争的法宝”,强调大学阶段教给我们的学习力、应变能力对于之后的成长十分重要。此外,朱仁喜校友结合自身经历,指出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社会不断发展要求我们发挥资源、人才整合的优势。“青春这份资本给予你试错的机会” 朱仁喜说道,在鼓励我们把握当下,朝着目标不懈努力。



  本期分享会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在会议结束之际,进行了就业导师受聘仪式,聘请林友博、朱仁喜院友为学院就业导师,副书记尹春苹为其颁发了聘书,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感激之情。




  “人文青年说”目前已经开展至第11期,每期邀请优秀院友回院分享人生成长历程和经验、让同学们面对面同优秀人士交流,期待未来更多优秀院友和青年榜样的参与,助力同学们的成长。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