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与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共同开展“峥嵘百年建党史 砥砺风雨中国行”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访问次数:929

    4月16日下午四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9级法学专业本科生走进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共同举行了“峥嵘百年建党史 砥砺风雨中国行”主题团日活动,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俊、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徐胜男、第一监察部检察官助理乔雨轩、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飞,人文学院法学系教师聂明岩、辅导员聂小芳,与1019201支部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人文学院青年学生前往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参观学习


    支部同学结合自身专业,以法学生视角感悟党的百年峥嵘。活动在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朗诵《时间开始了》中展开。团支部青年刘炎昊同学从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共同纲领》的诞生讲起,带领同学们回顾党自建国以来在法治建设道路上的探索与创新。


 1019201支部朗诵《时间开始了》


    随后,团支部吴雨歌、赵汝慧、夏子馨三位团员结合自己在学校内外的法律实务故事、历练成长,分享了学习体会。聂明岩老师则从自己的求学之路讲起,指出无论钻研学术还是投身实务,都是同一个时代主题下的坚守与付出,鼓励同学们在各行各业中实现法律人对于公平正义理念的坚守。



    建国以来,检察院作为公权力机构,通过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就此,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俊和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徐胜男两位检察官讲述了自己几十年的从业经历与深入基层的实干经验,在实务中深入探讨如何平衡个人的正义观与法律的信念感之间的偏差,引发青年们深思。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飞、乔雨轩则通过讲述自己与检察院结缘的故事,表达了对检察工作的热爱,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检察事业,为“小我融入大我”矢志奋斗。

    听完检察官们的讲述,支部青年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党史学习的感悟,以及愿将青春力量融入法律事业的美好愿望。活动的最后,青年们将自己对祖国对党的赤子心绪付诸笔端,手写下对未来的殷殷寄语。至此,本次“峥嵘百年建党史 砥砺风雨中国行”主题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聆听多方声音,同学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撰稿:张培培、刘晓彤,摄影:郑彤)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