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2访问次数:1001

    为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对于党史学习的兴趣,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精神,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4月29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个部分组成,同学们通过经典红歌演唱、诗歌朗诵以及红色故事分享讲述了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的历史。



 开天辟地,奋斗百年

    “我们是七月的孩子,永远记得自己的生日,我们的七月,踏上拼搏的路,高擎奋进的大旗,唱响奉献的组歌……”18级法班的同学们以诗歌朗诵《歌唱七月——献给党的生日》作为开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的创建,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我们走出枪林弹雨、走过时代峥嵘、奔向时代高峰的那段岁月。



 土地革命,以民为先

    19级行政和法班的同学们以《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带领大家回顾了从大革命失败到全民族抗日战争前夕的历史。这段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坚持斗争并达到政治上成熟的重要时期。正因为我们党紧紧同全国人民站在一起,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原则,才能采取正确的方针保持土地革命时期的主要革命成果,进而迈向全民族抗日战争的新的历史时期。



 全民抗战,前赴后继

    无疑,祖国的今天,是无数革命先烈以血肉之躯建筑而成的宏伟大业,抗日战争的不朽之魂为我们书写了祖国新的篇章。活动第三部分,大三行政班与大一的同学们共同带来了诗歌朗诵——《托起明天的太阳》,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的历史,真切地表达了人民对党的敬爱,尽情地歌颂了“祖国啊,我的父母之邦。”



 奋战统一,中国新生

    第四阶段,大二、大三公管班同学带来了诗歌朗诵《面对鲜红的党旗》与党史讲述《天翻地覆慨而慷》。讲述了抗战胜利后,内战打响,中国共产党以摧枯拉朽之势夺取三大战役的胜利,将鲜红的旗帜插满神州大地的历史,扣人心弦。

    唱响红色经典,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一首首经典的诗歌是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的号角。活动最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施俞辛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激励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党史、落实党的精神。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前期的认真准备,对不同时期的党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生动的演绎中,也更进一步汲取了自我修养的力量,激活了青春前进的动能。(文:曾颖   图:金涵嫣)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