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命运殊异的孪生兄弟——法律与文学漫谈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1访问次数:575

11月14日下午,法律系栾爽教授,在将军路校区作了题为“命运殊异的孪生兄弟——法律与文学漫谈”学术报告。此次讲座是校庆 “青年教授讲坛”系列报告之一。学院法学专业负责人陈爱江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栾爽教授通过理论阐释与例证分析,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引入影视与文学作品个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与文学之间相互区别、相互共通又相互影响的关系,并提出了真实还原现象与本质、双重审美法律与文学、法律视角关注人性和善德的研究进路。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栾老师的讲座,让大家了解了如何从文学角度解读法律,拓宽了学术视野。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