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鲁兴虎等教师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16年年会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8访问次数:879

2016年10月29日-11月1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16年年会暨加快我国社会工作学科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主办方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承办方为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与政策系。来自海内外各高校的近千余名社会工作教育与实务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盛会。我院鲁兴虎、陈伟、王媛等教师应邀出席会议,部分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也到场参与了分论坛的研讨活动。

本次年会共持续三天,邀请的学者包括来自国内外及港台地区多所高校的社会工作研究者。年会采取以文会友的学术交流形式,共同回顾了十余年来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总结中国社会工作领域内一路走来的经验和教训,探讨了社会工作教育与学科发展的相关工作。会议还进行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理事会的换届工作,华东理工大学徐永祥教授当选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主席,南开大学关信平教授、复旦大学顾东辉等教授当选为副会长。我校MSW教育中心当选为新一届的单位理事。

会议第一天的论坛上,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徐永祥教授、中山大学蔡禾教授、云南大学钱宁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阮曾媛琪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齐铱教授、厦门大学张友琴教授、复旦大学顾东辉教授、东海大学王笃强教授、南京大学彭华民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做了精彩的发言。在之后的分论坛上,各位专家结合研究专长,分别在循证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社工督导、妇女儿童社会工作、社会政策、社会福利制度发展研究等领域展开了探讨。

11月1日下午,会议闭幕,新任会长徐永祥教授致闭幕词,指出中国的社会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社会工作实务和研究能力大幅提高。今后将会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教育工作,着重培养专业人才和做好教学工作,通过出台一系列制度性的成果,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研究,并帮助中青年教师成长。

在本次年会上,我院参会教师参与了分论坛的研讨活动,了解了目前社会工作在各地区的发展现状,并通过与参会的全国MSW教指委专家以及其他国内知名专家的交流,了解到目前我院MSW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科建设的后续工作提供了相应的信息。

供稿:鲁兴虎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