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美国南加州大学齐铱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8访问次数:1033

为活跃学术气氛、优化学生知识结构、拓宽学科领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近期组织举办了各学科名家系列讲座。11月2日,在我院的邀请下,美国南加州大学社会工作学院讲座教授齐铱博士莅临我院,以“跨世代科技互动与长者健康研究—站上健康云端”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讲座结合南加州大学社工学院老年社会工作研究相关团队最新开展的一项有关老年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的项目,从老年糖尿病患者面临的身心健康问题出发,指出糖尿病患者群体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并详细阐述了这一项目中有年轻志愿者以及专业医生的参与、有相应的互联网技术支持、有完善的自我管理课程体系的培训,通过项目组对研究对象选择、社工开展干预研究到干预效果评估等环节,最终在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医患沟通以及健康控制等方面取得成效。项目完整的展示了社会工作者在老年医疗项目的设计、干预等方面的作用,指出社工完全可以充分调动包括诸如医疗资源、工程技术资源、自我管理课程教育资源以及传媒等资源在内的各种资源来为老年群体服务,这样正是社工的专业所长。讲座中,齐铱教授还多次提及了老年群体与青年群体之间世代互动的重要性,指出青年人应该更加关心和理解老年人群体。演讲结束后,齐铱教授还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交流,答疑解惑。

院长王建文教授主持了讲座,院长助理鲁兴虎老师在演讲结束后进行了点评。邱建新、沈一兵、王媛、陈伟等相关专业教师全程参与了讲座及互动环节。全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一百余人到场认真聆听了讲座。

QQ图片20161108102837

QQ图片20161108102856

供稿:鲁兴虎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