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汤鸣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4访问次数:4826

姓名: 汤鸣

性别: 

职务/职称:副教授

导师类别:硕导


办公室

电子邮tangming@nuaa.edu.cn


 ◇ 学科研究方向:民事诉讼法、婚姻家庭法

 ◇ 个人简历(教育经历、社会兼职、个人荣誉等)

汤鸣,女,1979年生,江苏南京人,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理事、江苏省民事诉讼法学会理事、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在《法学家》、《法学》、《当代法学》、《江海学刊》、《学习与探索》等法学核心期刊和CSSCI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2017年论文《让调解回归本位——日本家事调停制度的特色与镜鉴》获第四届江苏省法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1年论文《放权抑或限权——民事简易程序选择权之反思与重构》获第二届江苏省法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博士论文被评为第一届陈光中诉讼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比较与借鉴:我国家事纠纷法院调解机制改革路径探析》。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司法部、江苏省教育厅课题多项,著有《比较与借鉴:家事纠纷法院调解机制研究》,合著有《群体性纠纷诉讼解决机制论》和《强制执行法》等专著。


主要承担了《民事诉讼法》、《亲属法》、《民用航空法》、《法经济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任教以来,三次学校教学综合评估成绩为优秀,每年各专业课程的学生网上评教成绩均为优秀。2016年被评为南航大教学优秀二等奖,2014年获南航首届青年教师研究性教学竞赛获二等奖。

 ◇ 出版专著发表论文情况

代表性论文:

  1. 《民事诉讼率:主要影响因素之分析》,《法学家》2006年第3期。被人大复印资料《诉讼法学.司法制度》2006年第11期全文转载。

  2. 《放权抑或限权——民事简易程序选择权之反思与重构》,《法学》2007年第2期。

  3. 《民事诉讼中的测谎问题——以41个案例为样本的分析》,《学习与探索》2010年第5期。

  4. 《纠纷解决中的非正式约束》,《求索》2010年第8期。

  5. 《澳大利亚家事调解制度:问题与借鉴》,《法律适用》2010年第10期。

  6. 《让调解回归本位——日本家事调停制度的特色与镜鉴》,《江海学刊》2015年第5期。

  7. 《家事纠纷法院调解实证研究》,《当代法学》2016年第1期。


代表性著作:

《比较与借鉴:家事纠纷法院调解机制研究》,法律出版社2016年。

 ◇ 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比较与借鉴:我国家事纠纷法院调解机制改革路径探析》。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司法部、江苏省教育厅课题多项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