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钱伟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1访问次数:834

  在校读研两年半的时间,浓厚的学习氛围使人印象深刻。课堂上各科老师专业严谨的授课,使学生迅速掌握专业技巧,通过开展不定期的学术沙龙,讨论典型案例、分享学习心得,提升研究能力。经过老师的精心指点也在专业期刊上发表了几篇小论文。此外学校也十分重视社会实践活动,在校期间先后在瑞金北村社区、南京友航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进行实习工作,通过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的形式服务了老年群体、困境儿童等,在实践中掌握社会工作实务技巧。经过研究思维和实践工作的锻炼,使我的专业技能有了明显提升,也在导师的指导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毕业论文,获得了硕士学位。

正是在读研期间培养的良好学习习惯,也使我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受益匪浅,最终在南京一家咨询公司开始做研究分析员,工作中经常运用到社会调查研究的一些方法,如抽样调查、相关性分析、SPSS软件分析等等,这些工具的熟练掌握是我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经过实践和经验的积累,现在已成为项目经理,可以独立承担一些较大型项目的统筹、执行工作。在担任项目经理期间,社会工作的小组工作方法也使我在管理过程中收益。如社工在小组工作时,如何带领小组,如何跟服务对象建立信任关系,帮助他们发挥潜能一样,在带领项目团队完成项目时,也要与执行人员、研究人员建立信任、并通过适当方式方法调动其积极性,发挥他们的潜能,使项目保质保量的完成。同时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也学会使用同理心,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以上我是学习社会工作专业以来的一些感受,虽然未从事专职的社工工作,但是社会工作的思维方式以及工作方法也在指引着我在自己工作中有所进步,以后也要一直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态,继续做好工作,过好生活。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