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院长王建文教授应邀参加第六届公司与金融法制国际论坛“民商法视野下的金融法制”学术研讨会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0访问次数:886

20181117日,第六届公司与金融法制国际论坛“民商法视野下的金融法制”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举行。研讨会由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和西南政法大学共同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中国金融与保险法律研究中心、西南政法大学公司治理法律问题研究中心、西南政法大学市场交易法律制度研究基地联合承办。本次论坛跨学科、跨区域、跨国际的交流吸引了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以及全国113余名法学专家、学者参加。

此次金融法制论坛嘉宾围绕“金融市场与金融法治”“金融法制与科技创新”“金融法制与金融安全”“金融法制与社会公共利益”四个专题开展讨论,兼顾理论与实务,提出了许多具有研究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理论和观点。

我院院长王建文教授应邀参加本论坛,并担任第二场次“金融法制与科技创新”主持人。王建文教授指出,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既给金融创新带来了机遇,更给金融安全和金融监管带来了挑战,因而金融法研究必须紧跟金融科技的发展潮流,了解金融产业结构与技术特征,寻求针对性的金融法治路径。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