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和培养制度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7访问次数:901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和培养制度

由入党积极分子到符合党员条件的发展对象,需要有一个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阶段。这是提高新党员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党建工作指导思想,结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工作方针,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将党员发展工作从源头抓起,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培养和教育。

二、入党积极分子的产生

1、学院成立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工作组,在各团支部进行团内推优后,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公开答辩;

2、各团支部进行差额团内推优,被推荐同学应符合以下要求:

1)拥护党路线、方针、政策,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有责任心、有执行力,在年级和班级群众基础扎实、综合表现优异;

3)在学习过程中表现出色,认真配合团支部日常工作的开展,有参与,有贡献,学生平均绩点在3.5以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平均学分绩点在3.3以上;

3、学院通过公开答辩选拔,确认入党积极分子后,学生获得进入党校学习的机会。

三、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

1、指定培养联系人

党支部要指定一至二名经过一定时间党内生活的锻炼,能够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较好的正式党员,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培养联系人的主要任务是:

1)经常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鼓励和帮助他们发扬优点,克服缺点,积极上进,端正入党动机;

2)经常向党小组、党支部汇报入党积极分子的有关情况,提出加强培养、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3)在入党积极分子符合入党条件时,向党支部提出将其列为发展对象的建议。

指定培养联系人的工作,由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先提出人选,经支部大会讨论同意后通知培养联系人和入党积极分子本人。

2、培养教育

1)参加党校培训,并通过结业考试,主动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基本路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及怎样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内容的教育,学习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2)积极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定期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

3)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参加“百岗奉献”活动,从学生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满100小时,方有资格参加入党选拔。“百岗奉献”岗位包括志愿类社会实践、小红帽志愿服务认证系统认证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院、班级志愿服务活动,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志愿服务等。

4)热爱集体,乐于奉献。带头参加或组织各级学生活动和公益活动,尽力为集体贡献力量。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应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和带头作用,认真准备、积极参加各项科技类、思想类、文体类比赛和竞赛。

5)在宿舍中要以身作则,所在宿舍卫生状况良好,学习氛围浓厚,宿舍同学之间相处融洽。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发现本班、本年级同学旷课、溺网、夜不归宿等各种违纪现象及时提醒和告诫。自觉和及时地辅导员上报本班或本年级个别同学存在的问题,不隐瞒实情。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