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学术讲座:法律的一般性及其法治意义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4访问次数:2073

讲座主题:法律的一般性及其法治意义

主 讲 人:史彤彪 

时    间:2019年6月17日(周一)晚上6点半

地    点:南航江宁校区人文学院院楼210教室

主讲人简介:

   史彤彪,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西方法律思想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律史学会常务理事。研究领域为法理学、法律史和比较法律文化。著作有:《西方法治思想精义》《自然法思想对西方法律文明的影响》《中国法律文化对西方的影响》《法国大革命时期的宪政理论与实践》《威严与尊严——中西法律文化宏观比较》《孟德斯鸠错了?》。

讲座内容简介:

    法律的一般性是法律的基本特征之一。为什么法律必须具有一般性,历史上和现实中有哪些违背这一要求的例证,它对现代法治建设具有什么重要意义,如何构建相应的保障机制?本次讲座,将对上述问题作出相应解读。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