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学术报告:日本国宪法第9条与东亚的和平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6访问次数:1339

讲座主题日本国宪法第9条与东亚的和平

主 讲 人:水岛朝穗 

翻    译:洪 骥

时    间2019年9月23日(周一)上午8:00—11:00

地    点南航江宁校区人文学院院楼210教室

主讲人简介:

 

    水岛朝穗,早稻田大学法学学术院教授、早稻田大学比较法研究所兼任研究员。(日本)全国宪法研究会前会长、(日本)宪法理论研究会运营委员会前委员长。研究领域为宪法学、法政策论。精通德国宪法学,并对和平主义问题与军事法治有着深厚的造诣,有关自卫队的学说理论在日本法学界独树一帜。代表作有:『現代軍事法制の研究-脱軍事化への道程』(日本評論社、1995年)、『平和の憲法政策論』(日本評論社、2017年)等多部,多篇论文发表于日本法学类权威期刊杂志上。

讲座内容简介:

    日本国宪法第9条“放弃战争”标榜着和平主义的美好理念,同时该条文作为宪法规范在整个战后时代也一直约束着历届日本政府再军备化的企图。讲座从宪法学与和平主义的角度出发,理性批判安倍晋三内阁扩充自卫队并尝试突破宪法限制的各种与立宪主义背道而驰的行径。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