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公派留学回国教师学术报告之十六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3访问次数:2040

  目:道德伦理研究的人类学视角

主讲人:王媛

时 间:20191217日(星期二) 下午2-5点

地 点:人文学院104室  

 

留学项目: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

留学时间:201812月至201912

留学单位:英国剑桥大学

 

合作教授简介:

Joel Robbins, 英国剑桥大学社会人类学系副主任,教授,REF项目协调人,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院士。研究以宗教、伦理、道德为主。曾发表多篇关于巴布亚新几内亚人类学、人类学理论、基督教人类学、宗教变迁、伦理道德人类学和价值人类学等领域的文章,是当今世界关于道德/伦理及人类学理论等研究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者之一。在民族志写作上,Joel Robbins教授以对巴布亚新几内亚的Urapmin人的研究闻名,著有《Becoming Sinners: Christianity and Moral Torment in a Papua New Guinea Society》,该著作于2011年由高等研究院授予J.I.Staley奖章,以表彰其做出的重大理论贡献。

 

主讲人简介:

王媛,人类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宗教、道德伦理、社会政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多项。出版专著2部,译著1部,发表论文、译文十余篇。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