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大讲堂|天津大学教授李磊来我校讲座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8访问次数:1011

    3月16日下午,第25期人文大讲堂在学院210教室举办。天津大学教授、中国行政区域与区域发展促进会政区经济专委会委员李磊,带来了主题为“新时代全员应急管理的内涵与发展”的讲座。我院张勤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



    李磊教授以简洁易懂的语言与真实鲜活的案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他从全员应急管理的基本概念入手,通过导入“疫情”这一全球关注也关乎每一个人的重大事件,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应急管理的主要概念与重要原则。接着,李磊分三部分讲述了中国应急管理的发展历程,从萌芽阶段、快速发展阶段到质量提升阶段,在每一阶段他都以“案例分析+经验总结”的模式,通过举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各地发生的重大风险事件,深入浅出地描绘了在一次次危机中,中国应急管理体系日趋完善的过程。李磊在介绍中国应急体系的同时,还向大家提出了公共危机应对的五条措施,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应对危机逻辑的理解。最后,李磊点出了当下我国相关体系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阐述了全员应急管理未来的发展道路,发人深省。




    会后,同学们积极与李磊教授开展了互动,李磊对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表示赞许并作出了详细解答。最后,张勤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鼓励同学们继续深入思考,将理论知识与社会生活相结合。




    讲座结束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虎、副院长高志宏(主持工作)及张勤教授与李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后期双方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研讨。 (文字:袁若玺;摄影:孙绍文)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