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新学期年级大会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8访问次数:852

    3月17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施俞辛在学院模拟法庭召开了“谈谈选择、聊聊规划”2020级本科生新学期年级大会。



    大会伊始,施俞辛对同学们大一上学期的学业成绩进行了分析,她表示,一年前,大家目标明确,备战高考,一年后,虽然摆脱了高考压力,但学习仍是我们当前的主要任务。必修课绩点是升学、评优评奖的重要依据,因此,同学们要认真对待专业课学习、不断学业水平。



    针对目前部分学生出现的迷茫、焦虑等情绪,施俞辛认为,这是正常的现象,是大家对未来有所准备、对自己负责任的表现。随后,她引用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详细阐述了青年在选择时的原则。现阶段我们首先要好好珍惜这一选择的权利,在选择之前,不断开拓眼界、增强了解。同时,我们也要明白,人生的智慧在于取舍,我们需要在可选范围内,选择最适合自己能力、最贴合自己兴趣的,而对于一些不完美之处,尝试着去解决冲突、寻求协调。要知道,选择不是一次作答,终生不改,而是探索、选择、坚定或矫正,总结提高的循环式、螺旋上升的过程。



    随后,施俞辛围绕转专业、保研以及是否留任学生组织、社团等前期收集的同学们的问题作出了统一解答。施俞辛认为,在学习方面,我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兴趣点,平时多花功夫、注重积累,在学习之外,也要不断拓展见识、提升能力,找到适合自己并且自己也热爱的发展方向。这不仅纾解了同学们现阶段存在的困惑和疑问,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家目前的焦虑。

    最后,施俞辛还向大家展示了近六年来我院不同专业本科生的毕业去向,鼓励大家提早准备,坚持初心、奋力前行,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在现阶段尝试、体验不同的可能性,寻找自己的闪光点,以做出能满足自身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选择和规划。(文/图:孙绍文)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