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6访问次数:997

    为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近期,我院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在全院学生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为实现安全教育网格化管理,确保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学院已组建起了一支完备的学生安全员队伍,其中包含本科生12名,研究生11名。班级安全员将会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的安全宣传教育事务工作,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安全知识与警示信息。



    3月15日至19日,我院组织本研全体学生签订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每位学生都详细抄写了重点内容,并在班级安全员的带领下宣读了承诺书,这一过程使得全院学生知晓了诈骗分子最新的违法犯罪手段,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反诈防骗的安全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3月24日晚,学院邀请到了保卫处治安管理科科长周栋栋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周栋栋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详细阐述了刷单兼职、冒充淘宝客服、假冒QQ好友借钱、售卖游戏账号等诈骗的具体案例,通过和现场观众进行诈骗过程的模拟,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提醒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并且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参与讲座的师生一齐宣读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其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不仅是国家的要求,也是学校的重要责任。学院通过近期的一系列活动,期望达到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电信网络诈骗能力的目的。下一步,学院还将持续开展与校园安全相关的主题教育活动,使防诈骗观念真正“入耳入脑入心”。(文:曾颖、孙绍文;图:孙绍文)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