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第一季度“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系列学习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2访问次数:721

    2021年3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按照相关要求,开展了第一季度“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的系列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老师们通过个人自学、支部书记上党课以及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对规定内容进行了学习。

    3月18日-28日,支部各成员分别围绕师生党员群体、教工党员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必学内容展开学习,并形成了个人自学心得。通过自学,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作为党员,必须持续以纯洁的思想、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投身于政治生活中,如此方能保持党员本色,践行初心使命。



    3月23日,支部副书记聂小芳围绕建党以来党员权利的变化与发展,解读了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重要意义,以及保障党员权利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之间的关系。此次党课使大家更好地认识到了权利保障与反腐倡廉之间的内在联系,只有约束好自己的“权力”,我们才能更好地作为一个独立的政治个体,享受自己的政治权利。



    3月30日下午,支部书记施俞辛在院楼210教室主持召开了“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的关于“四风”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集中了学习。首先,支部纪检委员吴晓丹带领大家对相关文件进行集中学习,并围绕大学生党员容易出现的“四风”问题及相关纠正方法,阐述当代大学生为什么入党、入党做什么等一系列问题。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通过重温誓词,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最后,通过集中观看徐川教授“网红说党史”、“马克思公开课”等相关视频,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



    通过系列学习,本科生支部的党员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家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争取朝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断迈进。(文/图:陈惠英、刘超)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