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9访问次数:821

    2021年5月18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组织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集中理论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员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培养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领悟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建设的重要性,争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肩负重任”的当代中国青年。



    首先,冯钰笛同学重点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三个部分,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心得体会。



    随后,刘韦伟同支部成员共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从三个层面和两个维度介绍了“什么是党史”,从时代和个人的角度回应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以及提出“如何学习党史”的三个方法。


    

    张雪同学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分别介绍了《规定》的适用对象、处理原则、适用情形、例外情况、处理以及申诉程序,并将《规定》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比较,最后对制度落实进行分析。



    最后,刘柏君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解读了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寄语青年的讲话。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支部成员从习总书记的寄语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党支部成员更加深刻认识了党的理论知识,并会进一步主动提高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用理论学习指导实践,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中,肩负时代重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文/图:吴晓丹)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