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法学专业开展2022届本科生职业生涯指导会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3访问次数:853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为学生提供精准的职业规划指导,五月中旬,我院法学专业召开了两场职业生涯指导会,副院长(主持工作)高志宏、法律系系主任王炳参加了指导会。



    5月18日下午,第一场指导会在学院210教室举行。高志宏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向,并结合自己的经验,有针对性地给同学们进行了指导。高志宏指出,对于法学专业的学生来说,读研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选择。除少部分岗位外,硕士生的就业优势相对来说会更大。如果大家对未来的工作有更高要求,就必须要积极提升自我。同时,对于还没有明确未来规划的同学,更应该不断通过看书、学习,来提升知识储备,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有些同学还在着手准备法考,他希望大家一定要平衡好考研和法考的关系。

    最后,高志宏指出,这一年是最忙碌也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能顶住压力,遇到困难积极向老师们求助,并衷心祝愿同学们都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5月21日上午,第二场指导会在学院210举行。王炳结合目前同学们困扰的问题,总结了三项重要经验;一是要做好规划,明确自己的定位。无论是读研还是就业,目标都要明确。要有干事创业的雄心,要能保持初心,同时还要有解决矛盾的决心。二是立即行动、实事求是,实现超越与突破。要提前做好规划,找到自己的不足和易错易混点。三是要积极乐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要能坦然面对失败和挫折,积极反思,找到问题所在,将失败作为奋发的转折点,要学会在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来。

    最后,王炳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法考、考研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文/图:刘季龙)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