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丨我院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革命记忆”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访问次数:837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我院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走入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横山社区上庄村,开展了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记忆”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先后参观了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与横山烈士纪念碑,并开展了党史英雄人物故事分享会,深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及革命精神。


 红色基地//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


    抗日战争时期,江宁一直是抗日武装力量活跃的地区,这里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抗战英雄,也留下了见证抗战历史的遗存。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就是见证抗战的建筑遗存。



    支部成员在指挥部旧址,学习了江宁敌后抗战史料,近距离感受了横山红色精神。在纪念馆里大家仔细研究珍藏的每一张的照片、每一件文物,了解它们背后的感人故事,切身感受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战斗历程。通过观看主题记录片、参观图文展板、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勇于奋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红色记忆//横山烈士纪念碑


    横山烈士纪念碑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铜山集镇3公里处的横山山脉章山东北坡,烈士墓碑就矗立在松海之中,墓内安放着新四军新三团战士王伟等10多名烈士的遗骸。支部成员在纪念碑及浮雕墙进行瞻仰学习,共话英雄光辉事迹,追忆革命不朽历程。



 红色精神//党史英雄人物故事分享会


    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前仆后继、为了新中国胜利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深深的震撼和感染着每一位党员。为更好地了解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在前往红色基地的途中,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党史英雄人物故事分享会。由支部成员分享了我党在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涌现出来的一批又一批英雄人物故事。

    以史为鉴、资政育人。支部此次组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同参观革命旧址、英雄纪念碑,走到实地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不易,感念一代代老革命家为今日的和平安宁所付出的努力,反思自身的责任使命。同时,通过对党史英雄人物故事的分享,让大家受到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更能明白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汲取力量、砥砺前行的不易与坚定,支部成员将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投身到祖国未来的建设发展中,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用为人民群众的奉献来检验学习成效。(撰稿人:常胜楠)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