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丨我院2019级、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恩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日活动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5访问次数:78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5月29日,我院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与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来到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探寻先辈足迹,开展“弘扬恩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日活动。


共建流动党课


  在前往梅园新村的路上,两支部召开了一堂生动的“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流动党课。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学唱红色歌曲、党史故事分享、党史知识抢答等活动,使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寻访梅园新村纪念馆


  流动党课之后,两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对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这个红色地标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周恩来铜像、八路军驻京办事处等组成,是纪念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于1946年5月——1947年3月在南京与国民党政府进行国共和平谈判的革命历史性纪念馆。馆藏文物、藏品及珍贵历史资料近万件,真实反映了中共代表团艰苦的谈判历程。



走进国共谈判陈列馆


  瞻仰过周恩来总理的铜像后,两支部成员走进国共谈判陈列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国共谈判的文献史料、照片和先辈们曾使用过的物件一一展现在眼前,先辈们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也仿佛在眼前重现,铁血峥嵘的岁月里正是有他们的付出,才有了后来的胜利和光明。他们崇高而无畏的革命精神令支部成员深受感染,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再一次明确了身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邂逅周恩来图书馆


  随后,在周恩来图书馆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里,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不懈奋斗,不抛弃、不放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也能更加真切地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明了把青春献给党和祖国的决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国防高校的研究生,更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思想站位,不忘红色故事,感受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扫浊清流,恪守承诺,践行和保持党的先进性。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走访原址、观看史实、聆听故事,让支部成员切实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梅园的艰苦奋斗历程,革命先辈的血汗铸就了现在的光明生活。岁月已逝,精神却应永远被铭记,理想信念应永远不被遗忘,应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及党性修养,始终筑牢信仰之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撰稿人:华雨昕、张桐)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