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法律系党支部开展“走近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5访问次数:89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部推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2021年5月28日下午,教育部在京举办启动仪式,我院法律系在学院312教室开设分会场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及第一讲、第二讲课程。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长江、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虎、副院长(主持工作)高志宏及法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讲授了第一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导论”,法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教授讲授了第二讲“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



  学习培训结束后,法律系党支部开展“走近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党员教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言。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专业分别讨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专业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指导意义。通过交流,参会教师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并认识到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课程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作为法律系应积极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必修课程,并在全校范围内开设相关公选课程。(撰稿人:郑文革)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