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师生党员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访问次数:903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并展开热议,学院党委书记刘虎主持了会议。

    随着大会的推进,观看直播的师生党员再一次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文明进步史上伟大奇迹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直播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学习并热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教师党员李成玲、孙清白、陆俊睿、卢一亭等分别从教师和学生教育管理一线工作者的角度出发,提出“作为党员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好教书育人的作用,促进师德师风建设,用党员的觉悟去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立志投身国家建设。”“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科研实践、课堂教学中去,一刻不能放松。”“总书记的号召给了我们工作的方向和指引。这是第一个一百年,还有第二个一百年的目标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作为从事学生教育管理一线的工作者,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全身心投入、勇于担当奉献,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传承红色基因,构筑蓝色梦想,引领青年坚定航空报国、献身国防的信念,甘愿在基层的热土上奉献自己的青春。”



    现场的的学生党员也分别分享了自己收获与感想。“强国梦离不开强军梦,强军梦支撑着强国梦。富国与强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大基石。”“我们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民族,我们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作为新入党的共产党员,应不畏风险挑战,做有责任担当的青年人,提高党性修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



    最后,刘虎提出,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启新征程、创造美好未来。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要认真思考如何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里,发挥自己的才能,创造更大的辉煌,把对党的情感转化为今后学习工作的不竭动力。

    未能参加现场集中观看和讨论的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也分别在招生现场及线上自行观看了大会直播,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样形式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同时,为庆祝建党百年,人文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均开展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并通过书写“我的初心故事”,“献给党的三行情诗”等方式表达自己激动、振奋的心情。百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百年风雨洗礼,百年峥嵘岁月,百年日夜兼程,百年辉煌成就。百年后的今天,我院师生党员将继续矢志青春奋斗,不负盛世韶华,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图片:梁婉静;作者:徐艳)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