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学习暨党性教育培训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3访问次数:859

    7月11-12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及党员教师赴安徽省霍山县和金寨县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学习暨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聆听革命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参训党员教师在霍山县委党校举行了开班仪式,并认真听取了题为“学习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讲座。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及十八大以来历史时期等几个阶段,系统的了解了霍山县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也感受到霍山县人民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上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参训党员教师先后前往霍山县“红源广场”及金寨县“红军广场”开展了现场实践教学。切实感受到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家家有烈士,处处埋忠骨”的革命风骨和英雄气概。在霍山革命英雄群雕前,参训党员集体为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在刘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追寻革命足迹,增强廉政意识

    参训党员教师前往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了实践学习。指挥部旧址展馆以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历史事件为主题,采用图文并茂、实物并举的形式,再现了刘邓大军在大别山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克敌制胜,不断创造历史奇迹的场景,展现了刘邓大军英勇顽强、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困境中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以及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参训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在现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政文化教育。




走访红色革命老区,感受脱贫致富新生活

    来到革命老区,也是脱贫示范区的大湾村,党员教师们参观了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政府旧址,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大湾村的考察路线进行了参观学习,深切感受到了党带领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取得的巨大变化和成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做出的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参训党员教师对党史学习的理解和感悟。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在学院和学校建设中,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学院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