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公共管理系师生赴顶山街道开展调研访谈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213

1月4日,我院教师鲁兴虎带队公共管理系教师孙秋芬、李烊、康镇、于春玲和部分学生来到顶山街道,就该街道社会治理领域开展的“云上顶山”和“双通专员”创新实践开展调研。顶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华惜时、党工委政法委员王松涛及街道综合保障办、综合执法大队、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参加座谈。(作者:孙秋芬,王蔚)

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和讲解下,团队一行首先参观了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在走访交流中,师生们详细了解了顶山街道在推进政务服务供给,“街社同办”改革,智慧赋能“顶小通”自助机应用,警务办公优化以及 “城市就业客厅”建设等基层治理方面的现实情况。


 


随后,团队前往顶山街道参观“云上顶山”全域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团队介绍了一网统管平台的建设,“双通专员”模式,并现场演示了街道与社区的对接、数字平台发现问题并及时采取措施的流程。顶山街道结合街情民情,持续探索数字化、网格化社会治理的“顶山经验”,为调研团上了一节生动的实践课程。


 


在座谈会上,顶山街道围绕“创新创业,高水平提升治理效能”分享了顶山街道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双方围绕一网统管的数据收集、基层议事、环境治理等问题展开交流。



活动的最后,鲁兴虎对顶山街道在数字治理和政务服务方面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希望可以通过成立研究生工作站等方式加强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顶山街道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调研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开拓了师生们的眼界,既要有向内自省的理论思辨,也要有向外延伸的实践总结。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