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举办“魅力人文 美丽绽放”非遗漆扇体验活动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8访问次数:217

  三月春风暖,柳枝新芽绿。37日下午,我院在院楼210会议室举行“魅力人文 美丽绽放”非遗漆扇体验活动。学院女教工们齐聚一堂,共同领略非遗魅力,感受中国传统美学,传承中华文化。

  院党委书记楚广兴代表学院向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希望人文学院的每一名女教职工都能生活美满,工作顺利。



  指导老师首先介绍了漂漆扇的文化背景,大漆是中国最古老的工艺,中国是大漆的故乡,是世界漆艺的发祥地。接着,在老师的讲解带领下,大家初步认识了大漆,开始跃跃欲试,纷纷调漆,用色卡小心翼翼的试色。彩漆漂浮在水面上,只需将团扇慢慢放入水中,大漆就会随着水流附着在团扇,水因势而走的痕迹保留了下来,色彩穿插交错随机而成,流云变幻,尽显诗情画意之感,精致演绎了中国传统美学。



  现场气氛热烈,激情高涨,在最后环节的打磨和点缀之后,一幅幅精美的漆扇作品逐渐呈现,为之惊艳!每一把扇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极具生命力和创意,大家非常开心在非遗文化的邂逅里收获了一份独特的“三八”节礼物。



  漂漆扇摇曳出的不仅是凉爽的微风,更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风。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未来,人文学院也将持续以热切的人文关怀为每一名女教职工传递力量,输送温暖。(文:聂小芳;图:安洪双)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