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公共管理

公共管理下设行政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了解国家法律和党的方针、政策,具备行政管理学学科基础知识,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兼备,既有扎实的社会科学基础理论与行政管理专业知识,又有较强的公共事务管理能力和熟练的行政研究技能,既能进行国家战略分析与宏观国家治理,又懂社区治理与基层治理的复合型应用性人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结合南航优势,课程内容设计注重学科交叉、强调条理性与逻辑性。本专业主要设置了“行政管理与政府改革、基层社会治理、公共事务治理、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航空领域)”4个特色方向,开设行政学、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学科基础课程,提供公共政策分析、公共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管理沟通、国家公务员管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等方面的专业思维训练,聚焦调查研究、决策判断、组织协调等实践能力提升,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与人文气质、行政能力与政治思维、全球化视野与信息化素养,旨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专业除继续深造之外,就业去向主要是各级党政机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高等学校和研究机构。同时,依托我校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优势背景,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国防系统、科研院所、航空航天民航等大型国有企业从事党政管理、行政事务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