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创建于1984年,学科专业涵盖法学、管理学和教育学三大门类,法学学科是我校重点支持发展的人文社科学科之一。我校自1997年开始招收法学专业本科生,2001年取得法学学士学位授权点;2001年开始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中招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2004年取得经济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并开始招收经济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7年取得宪法与行政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并开始招收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0年获得法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权;2012年自主设立航空航天法学二级学科,并于2013年招收航空航天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4年取得法律硕士专业(J.M)授权点,并于2015年招法律硕士研究生。2017年,自主设置的网络法学硕士二级学科通过教育部备案。此外,本学科教师在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中的网络安全法治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中的马克思主义法学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

本授权点有工业和信息化部智库“航空产业政策法规研究中心”,有中国航空学会航空产业政策法规研究分会、国家空管飞行流量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民航法规研究中心、航空法与空间法研究所、航空航天知识产权研究生主题创新实验室、科技与经济法制研究中心、知识产权研究咨询中心等科研平台,有南京市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基地、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法律诊所、模拟法庭等实践教学平台,在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政府机关、航空单位、科技管理部门等设有10多个校外社会实践基地。

本授权点现有专任教师34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有28人,职称结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学缘结构比较合理。另外,还有实践部门人员兼职教师20余名,他们分别来自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南京江宁区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以及知名律师事务所、航空航天企事业单位等实务部门。未来三年还将引进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或国内外著名高校博士学位的教师10-20人。

经过长期的建设,本授权点发展已较为成熟。近五年来,已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不少为《中国法学》《法律科学》《法商研究》《法学家》《法学》《法学评论》《现代法学》《环球法律评论》《政治与法律》《法学杂志》《当代法学》《中国行政管理》《求是学刊》《南京大学学报》《社会科学》《江苏社会科学》《南京社会科学》等主流期刊),其中2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社会科学文摘》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出版专著20余部,出版专著型主流教科书20余部,主编或参编统编教材近20部,多项教学成果获得省校级奖励。先后承担了30多项国家级、部省级社科基金项目,其中含多项航空航天法领域重大课题,为我国航空航天法治建设提供了全方位支撑。

我校现有法学类中外文藏书近20万册,中外文期刊100余种,电子类图书50余万册。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还设有法学专业资料室,专业图书资料丰富,数据库资料充实。此外,学院研究生主题创新实验室、多媒体专用教室、案例讨论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齐全;模拟法庭、侦查与物证实验室、法律诊所、法律援助中心等实践教学条件良好。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