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创建于1984年,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培养高层次社会科学研究和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基地。在近40年的发展历程中,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始终着眼于教育发展的时代诉求和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遵循“团结、俭朴、唯实、创新”的优良校风,践行“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秉承“担当 敬畏 包容 思辨”的学院精神,坚持“特色文科、精品文科”办学思路和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办学定位,进一步强化“航空、航天、民航”特色,致力于打造服务社会需求、顺应学校发展的一流特色文科,培养卓越的法政英才。

学院目前设有法律系、公共管理系两个系,法学、行政管理两个本科专业,拥有法学、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高等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两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法律硕士(JM)、社会工作硕士(MSW) 、教育硕士三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拥有工信部智库航空产业政策法规研究中心、国家民航局“技术政策及服务智库型科研院所”、江苏省航空人工智能产业XXXX研究促进中心等省部级智库,成立了中国航空法与空间法研究院、网络与人工智能法治研究院等科研机构。此外,学院是中国航空学会航空产业政策法规研究分会会长单位,江苏省法学会互联网与信息法学研究会挂靠单位。 

学院现有教职工72人,专任教师61人,其中有正高职称教师8人,副高职称教师27人,具有高级职称与博士学位的教师人数占专任教师总数的99%。学院现有工信部工业和信息化法治战略与管理重点实验室高级研究员1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人,江苏社科优青1人,江苏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1人,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1人。 

学院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博学精干、视野开阔、勇于挑战、追求卓越的复合型人才,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实施教学模式个性化、教学方法多样化、教学手段现代化、教学内容科学化的原则,完善教学管理制度,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他们已陆续成长为政府、司法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中坚力量。 

长期以来,学院教师潜心科学研究,在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广泛涉猎,开展了众多课题的研究,贡献了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为教学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丰富了学校的科研结构。学院师生员工正抓住国家大力发展人文与社会科学的机遇,遵循办学规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为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建成特色鲜明、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文科学院砥砺奋进!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