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触摸科技,感受创意”人文学子游科展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2访问次数:168

9月4日下午,在新生辅导员马驰飞老师与人文学院科协成员的带领下,学院2014级新生参观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科技作品展馆,感受科技与创新的魅力。

蓝色的灯光、灰色的背景墙渲染着科技馆的神秘与创意,新生们一踏进科技馆便被馆所的展品所吸引。担任讲解员的是校团委芮康康老师,芮老师精彩的讲解让大家连连称赞。

新生首先观看了关于我校近年来在发明创造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视频,欣赏展厅照片墙上的南航学子们历年参加国内外大赛的照片。随后,芮老师又向新生介绍了航空航天、材料科技、能源动力等领域的发明创造,并讲述了艰辛的发明过程。值得一提的是,展厅内除了理工科学子的发明创造外,还有很多是往年“微创意,微创新”科技节期间由文科学生制作的展品。这些文科生的展品让学院新生啧啧称奇的同时,也鼓励着他们自己能够在未来的创新创意活动中取得成就,实现文科生的创新梦、科技梦。最后,芮老师向新生展示了我校学生自己发明创作的数字灯光水幕。这一展品从萌生创意到制作完成,耗费了近六年的时间,让新生们体会到了发明创造的艰辛和不易。

 通过此次参观,学院2014级新生不仅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到我校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领略科技创新的魅力,也发现了科技创新与人文社科类专业的距离其实并不遥远。我们期待着未来人文学子能够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取得成绩!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