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2访问次数:392

文/谢婷 图/肖俊桂

新学期伊始,为及时了解我院研究生暑假学习生活情况及近期思想动态,了解研究生普遍关注和关心的国内外热点问题,为增强我院在校研究生的学习热情与学习能力找到因地制宜的方法,9月4日下午2:00,院研究生会组织“学新知,展风采”新学期返校研究生座谈会。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就当下社会热点问题,例如“女孩黑色八月”、南京青奥会、未来就业形势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同学们还畅谈了自己的暑假生活,和对本学期的学习规划、工作规划。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孙琦、杨梅兰、张恺源三位同学讲述的他们与众不同的暑期生活。来自经济法专业的孙琦同学,将自己在暑期中遭遇手机诈骗并化险为夷的事情跟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说道,如果接到陌生电话要在第一时间按手机录音。如果真的被骗取钱财后,手机录音可以成为报案的证据,成为保护自己的武器。张恺源同学则跟大家聊了聊他在青奥会担任工作组成员的经历。他说这两个月的经历让他和其他志愿者相聚和成长,也正是他们“小青柠”的默默付出让这场青奥会更加温馨和难忘。这场青奥成就了运动员的激情与梦想,更成就了他们的青春飞扬。另一位同学杨梅兰,便通过她暑期在小天鹅公司实习的所见所闻,和在场的其他同学分享了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员工,我们研究生又应该如何提高自身的职业素质才能够适应企业发展需求。

座谈会持续近一个小时,同学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会后,辅导员尹春苹对人文院研究生们提出寄语,希望我院研究生展学术风采,在学习中强化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实习,让自己的未来真正掌握在自己手中!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