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召开2014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年级会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2访问次数:91

文/肖俊桂  图/王玲玉

2014年9月3日晚7点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尹春苹在人文楼108会议室,召开了2014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之新生年级会,全体新生到场参与。

在会上,辅导员用一段简短而又精彩的自我介绍拉开了会议的序幕。为了让新生们能够充分了解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工作内容,也为了让大家迅速的融入进学院生活之中,开学第一课从学院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制度、研究生创新意识培育、如何营造集体归属感、安全保密教育以及近期活动安排等多个方面,向新生们进行了详细说明。比如在讲到研究生创新意识培育方面时,尹导指出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作为高素质、高学历代表的研究生们应当把创新,特别是学术创新摆在硕士学习阶段的首位。学院乃至学校每年都会举办各种创新类比赛,希望新生门能够积极参与,攻于学术,大胆创新。在谈到集体归属感时,辅导员也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存在的相应问题的看法。研究生是一个相对而言比较成熟的学生群体,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研究生在读阶段往往很难形成较强的凝聚力,缺乏集体归属感。然而研究生阶段也可能是大家最后一次集体生活,希望所有新生们能够发自真心的爱这个集体,在日常生活中,互敬互爱,团结一心,做一个有担当,有爱心,有温情的人文学子。提到安全教育问题时,辅导员对最近媒体上报道的女大学生频繁出事表示了担忧,同时她也借此事件反复叮咛到场的学生们,特别是女生一定要注意安全,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

会议最后为新生们提供了20多分钟的现场提问,让大家畅所欲言,这场研究生新生的“开学第一课”也在辅导员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中顺利结束。会后很多新生依然围着辅导员询问各种事宜,并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的无限期待。本次年级会是人文学院迎新系列活动的第一步,在未来几天,人文院还将为新生带来更多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迎新活动,让他们真正融入人文院这个大家庭。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