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学姐学长哪家强”学导双选会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2访问次数:274

10月15日12点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4级“学姐学长哪家强”学导双选会在将军路校区模拟法庭如期举行。人文学院辅导员马驰飞、9位2012级的学导,以及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双选会。

首先是介绍分享环节,9位学导按照学习、学生工作、媒体宣传、社会实践、创新基金、国际视野等模块分成6组,依次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与经验分享,与新生们进行了零距离接触。这里有学霸的代言人: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李沐霏,法律专业的金翼翀、公共事业管理的付迪;也有优秀的学生工作者:人文团学团副代澔丛、人文团学主席杜安齐;有富有经验的媒体宣传人陈雪梅,也有社会实践的领头人邹林佑;有创新基金优秀团队负责人杨小凤,也有拥有国际视野的蒋琦。他们用自己的经历为2014级新生打开了大学丰富多彩的视野窗口。

分享环节结束后,进行的是学导新生双选环节。每位新生手上有两个便利贴,上面依次标注1、2来区分选择的优先性。要求每位新生依次走向前台将两张便利贴贴到自己喜爱的学导的宣传纸上,每个类别只能投一票。紧张的投票结束后,是学导们选择新生的环节,依据优先性和集体讨论分别确定了每位学导对应的新生名单,并确保学导制覆盖所有新生。

据悉,本次学导双选会,是人文学院实施定向学导制的尝试,也是一种管理方式的初探。学导负责制为14级新生提供了一个获取信息、驱散迷茫、确立目标、吸收经验的平台,同时要求学导们主动与新生沟通,及时的交流,为他们的困难提供帮助,并确立了一月一反馈的原则,在学院内形成了各年级之间密切交流、团结共进的氛围。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