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创新举办2014级本科生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2访问次数:140

10月18日,由人文学院2014级辅导员马驰飞和本科生组织和参与的为期一天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在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顺利开展。本次训练活动也是2014级新生在入学以后第一次大型的户外集体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在到达训练场地之后便彰显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户外素质拓展分为了三个主题环节有序开展。第一个主题“竞争与合作”首先拉开序幕,三个不同专业的班级分班组成各自的队伍在竞争中越发合作,主要围绕着“队伍文化建设”、“直立森林”、“人力滚球”、“激情欢呼”等游戏进行。最后,来自公共事业管理的同学们以良好的配合和较快的速度获得了小组竞赛的第一。在“勇气与信任”的环节中,全体同学也积极参与了高空跳板和背摔等因一定高度带来内心恐惧的项目,从最先的犹豫退缩到在同伴的鼓励和保护下,全体通过,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拉近了每一位同学间的距离。最后的收关环节以“互助与团结”为主题,全年级82名学生在彼此的帮助下最终全部登上无任何辅助道具的求生墙,也告诉了大家团结能克服一切障碍,同学们在实践中感悟,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素质拓展训练,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彼此,融入集体,使大家形成了团结一致的集体荣誉感,也深刻地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培养起初步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各式各样具有一定难度的训练,也提高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信心与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为更好地面对大学四年的生活打下了基础。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