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午后阳光 阅享生活 ——记人文学院读书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2访问次数:193

文/沈玲燕 图/陈静

从本科生转变为研究生,最大的变化在于要从被教育转变到自我教育,从被动解题到主动找题,从知识接受到知识创新。在这个转换过程中,必须通过大量的阅读,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掌握高效的阅读方法,学会分辨出版物的优劣。而这些能力的培养,学校图书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此背景下,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于10月12日下午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举办了主题读书交流活动。

本次读书交流活动涵盖图书馆参观、图书馆资源介绍、专业景点书目共荐以及优质学习资源共享等环节。陈明同学作为“老南航”,向学院同学介绍了图书预约、图书委托、五校图书联盟等实用信息,帮助外校新生尽快熟悉南航图书馆资源,更好得运用到研究生学习中。实用信息介绍后,在场同学又热情参与,集思广益,相互推荐本专业经典必读书目以及“社会学了没”、“壹读”等优质微信公众号。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新生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熟悉和了解了图书馆资源,同时还提供给参与者一个资源共享,相互交流的机会。据悉,本次活动的成果之一《人文人研究生阶段必读书目推荐》将在全院共享,并不定时更新,作为全院研究生的阅读参考。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