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行“占中:从何处来,往何处去” 研究生学术沙龙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2访问次数:113

文/图 赵蓉

2014年10月22日晚上 7点,人文学院在人文楼312会议室开展了以“占中:从何处来,往何处去”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

在交流过程中,主持人陈明同学首先就本次活动的主题以及流程做出了介绍,然后组织同学们观看香港“占中”事件的相关视频、图片、报道等,以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香港“占中”事件的始末及其影响。在相关视频展示结束后,同学们在理性客观分析的基础上针对香港“占中”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研究生们对香港“占中”事件的社会性质,产生的社会影响,所涉及到的法律问题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且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思考,从而对自由的界限,“非法集会”的概念,如何应对此类事件引发的公共危机,如何引导大学生的独立意志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大家总结归纳了同学们发言的主要观点:香港民主制度发展中存在的诉求,需要通过合法的方式表达,而不是发动激进违法行动,危害社会公共秩序,同时,青年学生应当具备理性的独立意识,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本次沙龙让同学们围绕社会政治热点香港“占中”问题,从理性客观的角度思考,各抒己见,通过各专业同学理性思辨、相互启迪,将所学的专业理论运用于实际问题中,达到理论联系实际的效果。通过分析香港大学生的行为,促使在场同学更好地认知“大学生”这一角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承担社会责任。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