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举办“科学研究的科学—关于思辨的认知”报告会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2访问次数:86

10月24日下午4点,车广锦教授在我院模拟法庭作了题为“科学研究的科学——关于思辨的认知”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是我院“红星闪闪大讲堂”的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会上,人文学院学生代表宣读了“御道讲坛宣言”,随后,车广锦教授从科学方法与科学的方法两个不同的概念入手,引经据典,引导同学们认识什么是科学方法、认识思辨对于学习生活的重要性。整个讲座中,车教授循循善诱,以古今中外名人为例,深入浅出,从生活中的小实例入手,谆谆教导,勉励南航学子,大胆创新,积极进取,努力开拓属于南航的新时代!最后,平旭教授对车教授的讲座进行点评,他认为这是一场充满哲理、富有人文忧思的讲座,尤其是车教授最后对于怎样学会思辨的6段人生感言发自肺腑、振聋发聩,体现了一个严谨、担当的资深学者对青年学生的关爱。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思辨的意义与思辨的方法,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方向,也为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完成学业,成为一名具有思辨意识的大学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李烨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