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凤回巢”校友职场说校友交流会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2访问次数:242

撰稿人:汪明锐

6月12日下午,“凤回巢”校友职场说之人文学院分专业校友交流会在112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学生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我院承办。人文学院校友、现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培生胡超学长,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在生涯规划指导、面试技巧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深入浅出的分享。

胡超学长首先分享了自己本科生、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自身专业分析了理工科大背景下文科专业的就业前景,启发大家化劣势为优势,找准自己的方向。

作为现任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培生,胡超学长一方面从被面试者的角度,分享自己从华润置地面试中脱颖而出的经验和感悟;另一方面结合自己的职业优势,从面试官的角度,通过丰富、幽默的实例,深入剖析了面试官在招人过程中最看重的要点,为同学们今后求职面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胡超学长还给同学们进行了实战演练,按照真实面试要求,现场邀请了12名同学参加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讨论结束后,学长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细致分析了面试表现中的优缺点,并解读了此类面试的技巧。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积极提问,嘉宾一对一耐心解答,现场氛围融洽。本次交流会既从行业方向选择、职业道路规划等方面引导学生把控全局,也涵盖了如组团互助求职等细节问题,提供具体指导,增强同学们对就业过程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求职技能,为人文学子的职业发展助力。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