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观阅兵仪式,感国之荣光,祭革命烈士,悼英雄情怀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5-10-22访问次数:327

   ——我院举办“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文/肖俊桂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四进四信”,培养学生航空报国的理想,深化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9月3日“胜利日”当天,我院本科生、研究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约会”历史足迹,思辨时代命题

9月3日上午,在我院特色活动“约会吧”上,1014101团支部组织本科生齐聚人文楼107室,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以“回顾历史,应该铭记辉煌还是苦难”为论点,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辩论赛。

近一个小时的辩论,同学们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妙语连珠,在观点的碰撞中思考,在思辨氛围中领悟,整场活动持续升温。通过此次辩论活动,同学们立足当下,学会在思辨中正确理解”中国梦“的深刻含义。

共观阅兵仪式,铭记抗战历史

上午9点整,人文学院2015级研究生新生在将军路校区4号楼4201教室,共同观看了“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和阅兵仪式。

轰鸣的礼炮、雄壮的配乐、整齐的步伐、先进的装备,震撼着在场的每位同学。“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习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的振臂高呼,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大国从容宽厚、自信坚定的姿态。

阅兵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和阅兵式上白发苍苍的抗战英雄们相比,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我们享受着祖国赋予的荣耀!“、“当看到阅兵仪式上20余型近200架飞机都有我们南航校友的’呕心沥血‘,作为南航学子的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我们要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未来的中流砥柱,将自己的青春献于祖国,用自己的学识造福社会!”

缅怀革命烈士,传承英雄使命

下午3点,我院研究生党员骨干共计20余人,在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祭拜活动。

同学们通过诵读祭文、集体默哀、敬献白花、宣誓入党誓词等形式向烈士们表达了自己的哀思与悼念。在这个英雄的长眠之地上,有着人民的不朽之魂。中华巍巍五千年,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批又一批不顾个人安危,为国家和人民肝脑涂体,捐躯献义的英雄,才有了如今强盛的国家。缅怀英烈是为了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才是我们的使命,英雄的精神是奉献、是无私、是不屈、是刚强。充满人文情怀的学子们,更应该继承这种精神,成为国之栋梁,国之脊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的思想和行动都得到了升华,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优秀的接班人,要做有能力、高素质、敢拼搏、勇创新的新一代大学生!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