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举办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10-08访问次数:740

9月28日晚7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在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尹春苹、法学系副教授刘耀彬、校团委老师吕晶淼、院团委书记卢一亭、辅导员马驰飞及全体2016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成果分享会。

本次成果分享会以“行走的力量”为主题,共分为“晨曦探路”、“人在‘囧’途”、“梦绘故乡”、“坚守初心”、“活学活用”等五个篇章,从红色主题实践收获信仰力量到真实再现实践中种种磨砺,从利用实践服务家乡到践行专业情怀,从大一大二的“必修课”到大四、研三的“选修课”,14个实践团队代表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分享实践经历、心得感悟,充分展现了社会实践的魅力。“绘梦蒲公英西藏支教”团队讲述了号召283名藏族大学生重返家乡西藏7个地区,筹集9万余元善款,为贫困地区1000多名孩子送去爱与希望的故事;摩梭族姑娘曹而车拉措展示了她为传扬家乡文化,破除“走婚”习俗的谬传,扛着摄像机走遍泸沽湖畔拍摄的纪录片《女儿国风采实录》;“维权服务进社区”团队诠释了坚持4年深入社区普法宣传、解决居民法律难题纠纷的缘由,是要为实现社会法制的专业梦想努力;本科生党支部则利用暑假探访全国20多个城镇,亲身体验40余位基层优秀党员岗位,给出了如何践行“做合格党员”最好的答案……

精彩的实践成果展示后,暑假里陪伴学生一同进行实践的刘耀彬老师对2016年人文学院社会实践进行点评。刘老师谈到社会实践是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结合,是人文情怀的体现,他鼓励同学们努力走出校园,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分享会的最后,校团委老师吕晶淼为各实践团队颁发“社会实践合格认定书”,并聘请14支实践团队队长担任“实践小导师”。台下16级新生踊跃提问,“小导师”们耐心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也为刚刚跨进校门的新同学开启了一扇实践求知的窗,传递着“行走的力量”。

2016年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聚焦时事热点,探寻改革发展方向,在保证低年级本科生百分之百参与的同时,鼓励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发挥专业优势,研究生参与率达到50%,学生实践足迹遍布全国大多数省市自治区,实践成果也被搜狐网、新浪网、网易新闻等十余家主流媒体报道。勤学修德、知行合一,学生们通过实践在社会的大舞台上锤炼了自我、收获了成长。

SHSJ1 SHSJ2 SHSJ3 SHSJ4 SHSJ5 SHSJ6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