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王炳副教授出席第六届中国竞争政策论坛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6访问次数:604

2017年8月30日至31日,第六届中国竞争政策论坛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竞争政策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中国竞争政策论坛是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主办的年度盛会,本届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承办,论坛主题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竞争政策”,来自中国、美国、欧盟、德国、英国、俄罗斯、印度、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或地区的反垄断执法官员、专家学者、律师和跨国公司高管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法律系王炳副教授受邀出席了本届论坛。

图片3

本届论坛通过主旨演讲、专题研讨、反垄断执法官员与律所、企业代表对话会、竞争法学者高端沙龙等形式,围绕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竞争政策、跨国垄断行为监管与执法国际合作、经济全球化对国内竞争政策的影响、反垄断与保护知识产权的协调,数字经济、大数据与竞争政策等前沿性热点议题展开研讨和深入交流,探讨了经济全球化给中国竞争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带来的机遇、挑战以及我国应对之策,取得了丰硕的研讨成果。

在“竞争法学者高端沙龙:竞争法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上,王炳副教授就我国竞争政策战略实施纲要的制定及竞争法学科建设等问题作了发言。沙龙由浙江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徐士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李剑共同主持,来自我国多所高校以及韩国的代表参与了讨论。沙龙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气氛热烈。

图片4

中国竞争政策论坛是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主办的年度盛会,意在“倡导中国竞争政策、实施反垄断法”。此前,中国竞争政策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历届主题分别为“竞争政策与经济发展”、“转型中的竞争政策”、“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反垄断法在知识产权领域的适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竞争政策实施”。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