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李成玲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4访问次数:7564


姓名: 李成玲

性别

职务/职称:副教授

导师类别:硕导

办公室:人文学院415

电子邮箱:lichengling2017@nuaa.edu.cn

◇ 学科研究方向: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 个人简历(教育经历、社会兼职、个人荣誉等)

201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

201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

2017年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

本科期间(200910月-20102月)曾在日本岛根大学法文学部交换留学,硕士期间(201010月-20118月)曾在日本九州大学法学府交换留学。

社会兼职:江苏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立法学研究会理事、工程法学研究会理事

多次担任中日公法学研讨会的会务人员(包括接待日方参会老师、翻译或校对报告稿、现场翻译等等)

◇ 出版专著、发表论文情况

1、主编《日本法研究(第7卷)》(延边大学出版社2021年版)。

2、主编《日本法研究(第3卷)》(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

3、承担日语译作《中国の法律》(中译日,朱勇编、日本中央经济社2016年出版)第八章“环境保护法(環境保護法)”的共同翻译。

4、《现代行政法意义上的城市空间利益》,载《北京行政学院学报》2019年第3期。该文论点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9年第11期转载。

5、(译文)《日本环境法的理念、原则以及环境权》,载《求是学刊》2017年第44卷第2期。

6、《开发不同意通知的处分性——小松岛市开发许可事件》,载《日本法研究》2015年第1卷。

7、《日本行政不服审查法的改革动向——兼论对我国行政复议制度之启示》,载《东吴法学》2012年秋季卷总第25卷。

8、《日本的政府信息公开诉讼研究》,载《山东大学法律评论》2012年第9辑。

9、《对城市规划中的房屋征收与损失补偿的规制思考》,载《上海政法学院学报(法治论丛)2011年第26卷第5期。

◇ 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行政法视角下的城市空间利益保障机制研究”(18YJC820034)、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NR2018017)。

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课题中关于日本宪法变迁报告的撰写。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