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党徽印记——新老航空人聚首展望新时代”微党课

来源:1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1访问次数:1216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接班人,将航空报国精神和强国强军梦结合,10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举行“党徽印记——新老航空人聚首展望新时代”微党课活动。特别邀请原西飞公司党校常务副校长马桂芬,原沈飞机械处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宝哲,原沈飞企业企管办主任、研究员高级经济师刘志毅三位老一辈航空人作为主讲嘉宾,向人文院学子分享老党员的奋斗历程。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团委书记卢一亭,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位老人从个人选择出发,分别讲述了他们各自的航空工作经历。马老回忆自己年轻时谨记“党需要我去哪,我就去哪”,由于工作的机密性常常不能与家人联系。但无论自己还是家人都对能为党奉献而感到骄傲。赵老从小就有一个航空梦,依靠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念通过严格的部门考核,坚守岗位一直在沈飞工作到退休。刘老带领同学们回忆祖国一个多世纪的屈辱历史,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不怕吃苦、立志坚强,为创业创新奠定基础。三位老人的动情讲述,不时引发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提问环节,一位同学希望老党员们能和大家分享艰苦岁月中的幸福。马老回答道,面对匮乏的物质条件,大家往往能秉持着对党的忠诚信仰苦中作乐,如今虽然时代变迁,但是马列主义仍然不过时,只有经历过苦难,才能知道珍惜眼前的幸福。赵老接过话柄,讲述了南斯拉夫大使馆事件,亲身推动并见证祖国的发展强大,他感到无比自豪。

    随后,刘老以别开生面的《感恩的心》手语教学带大家体会感恩精神的内核,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马老和赵老则和同学们共同演唱歌曲《共筑中国梦》,用歌声祝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生代表向三位老人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以表达心中的敬仰之情。

    最后,尹春苹副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对三位老老党员的到来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向老党员学习,始终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老人们提出的期望、要求化为实际行动,提高党性和个人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人文学院聂小芳彭汉帝 供稿)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