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院长王建文教授受聘为秦淮区委法律顾问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9访问次数:1417

1128日上午,秦淮区委召开法律顾问聘任会,6位专业优势突出、实践经验丰富的法学专家、党建学者、律师和司法公职人员获聘为区委法律顾问。其中,我院院长王建文教授(右四)获聘为区委法律顾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涛为区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车明军宣读了聘任通知,区委副书记金安凡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涛为王建文教授颁发聘书。林涛表示,区委法律顾问的聘任标志着区委法律顾问制度正式成立。他强调:

深刻理解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区委建立实施法律顾问制度,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具体实践,是党委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保证。我们要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深刻认识建立区委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全力推动法律顾问制度在我区落地生根、全面开展,确保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

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和重要作用

希望此次受聘的各位法律顾问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立足专业优势,当好参谋助手,为秦淮新一轮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贡献才华和智慧。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参谋”作用,大胆、积极的参与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从法律的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秦淮既有保护更新老城的任务,也有开发建设新城的使命,群众需求和诉求多样。区委办公室要帮助大家尽快熟悉、了解区情,真正发挥好监督把关、参谋助手、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

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法律顾问制度工作体系

党委法律顾问制度要真正发挥作用,离不开有力的组织领导和科学合理的体系建设。区委出台了《中共秦淮区委法律顾问工作规则(试行)》和《关于普遍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两份文件,各部门要按照文件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区委法律顾问工作取得实效。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建立健全业务工作的衔接机制,主动与法律顾问对接咨询,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切实防止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会上,我院院长王建文教授作交流发言。

此前,建文教授还于20179月受聘中共江苏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一直致力于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南航智慧。

附:区委法律顾问名单

王建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刘喜发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副校长、南京市行政学院副院长、教授

金丹捷秦淮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

江苏泓远律师事务所主任、书记

曹小寅江苏东恒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书记

翟云峰秦淮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供稿人:顾梦迟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